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15

回味的感动

与朋友们谈了些感情的话题。

朋友诉苦着,从故事中,我看到了以前的我们。

以前的我们非常不善于表达,不懂真确的时候用适当的字眼;然后每每都大吵大闹,不欢而散。我说,千万不要抱着要赢心态来沟通,那根本就是个辩论,不健康。这就是以前的我们,幼稚加无聊。

我都很不甘愿地投降,自以为退一步比较伟大,但殊不知心中已经在开始记仇,无形的。我非常记得我爆发的那一次,其实很恐怖。忍到尽头的发泄,没有退路,脑耳都关闭了,讲什么都无补于事,对方很明显的失望伤心和惊吓。惊吓我的冷漠,冷血。

我说时机也很重要。对方的优点出现在错的时机,那就会是缺点。这些“缺点”都没有在帮补,自然也不能在继续下去。我也很记得,我们分手的时候,是非常的伤心,但当时对我而言,‘解脱’胜过‘伤心’。

过了许久,我们在你哥哥的婚礼相见,你告诉我说你后悔没好好的对待我,都是你的错,你希望我以后会更快乐。你的这句话就这样烙印了,到现在,回想到,我还是很感动。我怨你为何要等到事情到尽头才愿意说这些,但同时我也知道我是更应该好好的享受我的下一个快乐,这样才不会让这感动白费掉。

这件事,我收了很久到差点忘了, 也因为今晚与朋友的谈话中,它从谷底浮现了,原来这感动没有消失,我也想应该把它记载在这儿。


Till next write up.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