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6, 2016

双亲节- Kakak

一个人的晚餐让我可以东张西望。

几个孩子玩闹的声音吸引了我。3 个3-8 岁的孩子把餐厅当了游乐场。过山车穿过服务员手上的滚热汤;海盗船拿着餐具打晃;手拉手转着旋转木马。

我目寻他们的父母,正在和电话低头呢,我无言。
这时Kakak一手抱着更小的孩子,一边阻止游乐场的孩子们。明显小主人们的安危和其他人不爽已变成Kakak 的责任了。我相信Kakak可以大声叫孩子回去乖乖坐好,但付她薪水的老板面前,她不能。他们的父母真的活在低头世界了。这样,对吗?
孩子如不小心烫伤,你是否会责怪Kakak和服务员的粗心?
服务员如为了闪避你的孩子而烫伤别的顾客,你是否可游说小孩子小不懂事,撇开责任?

20分钟后,抬头爸爸付钱带着他们离开餐厅。

我想说:Kakak 你辛苦了,祝你双亲节快乐。

No comments: